三年前 我第一次踏進美國
飛機降落時是黃昏時刻
火紅的夕陽從地平線那邊漸層到天際
第一次看過這樣紅的夕陽
一早吃著美國當地的土產-漢堡
看著窗外
第一次看到這樣藍的天空
芝加哥的Navy Pier
第一次看見發亮的海
我說"在台灣,不可能看到這樣發亮的海,跟這麼藍的天空,"
....
....

台北,這城市,忙碌與擁擠
從來沒見過藍天

.....
...
...
從來......沒有





直到最近

.....我看到了...

在來去中的人群裡...放慢了腳步

中午走在228公園裡,
除了來休息的上班族,拿著補習班旗幟的學生
我看到很多我以前看不到的景象
餵松鼠的老伯~流浪漢~練劍的
睡在表演廣場的紅木椅的人
小孩追著鴿子跑~


我聽著音樂~看著他們~
每張椅上的人都有不一樣的情緒
我看到平凡生活的另一面

早上離開捷運站~看的到台北的藍天跟拉成絲的雲
雲,是海島型氣候的特色 (跟美國大陸型氣候不一樣~美國雲很少)
下班~看的到卡在高樓中間的夕陽~
沉入高架裡的太陽~融進了城市~

這城市

也是台北...你我生長的城市~




今天天氣如何?

我告訴你~今天 台北 天很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