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公園

水池旁坐著一個年輕的少女
染著棕色的秀髮~綁著馬尾~
白皙的皮膚~淡淡的妝
淺藍色五分袖的直紋襯衫~
白色的長裙~
她脫下鞋子~將雙腳浸在水池裡
兩手向後微撐在水池邊~
閉上眼睛仰著天~兩腳交互踢著水~
陽光讓她顯得更加亮麗~
濺起的水珠~保留著陽光的能量
每顆都在發亮~

這樣的景色吸引著我~
我一直凝視著她~

一陣子~~她開始放慢了她的動作

漸漸的連水面也靜止~倒映的景物更佳清楚~
仰望著天的側臉~從眼角邊流下了淚水~
沒有太大的起伏~就這樣~除了淚水~
一切都是靜止的~

淚水流穿過她的臉頰~沿著臉緣流向她的項鍊
她拿出了一枚銅板~雙手合十~將它拋向水池裡~
隨著銅板與水面擦出了聲響~產生了大大小小的同心圓~
一下的激起水波~也慢慢的回復平靜~
她低頭沉思~
這也成了我看到她的最後一幕~

掉進水裡的銅板是一種希望?~還是一個負擔?~
是她許下的願望?~還是她拋棄的不快?~

我不知道~
只是那一響~震動到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