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導(易智言)試鏡了三年,才找到桂綸鎂,

在現今社會,正妹、辣妹盛行的今天,易導選擇了桂綸鎂







阿信的口中說著「當你準備好了好的劇本,找到景,剩下就只差"適合的演員"」。




適合,也說是對味,藝術創作的判定很主觀,喜歡就是喜歡,

對每一齣、每個單元,美的定義,都不相同,或許有別於普羅大眾的觀感




我曾調侃Yuu,我說我留言了三年,妳才回我,我看妳是我找到的桂綸鎂,當時Yuu笑到翻了。

三年,一年一次的留言,我可沒說錯。





每當跟不同領域的人談到藝術談到創意、創作,我的觀點常被擊碎,或著說被改變,

對於表現、構思產生不同的思考方式,對於選角,吸收了不少的看法,也完全能感受到易導尋到

最適合演員心中的雀躍,那種撥雲見日的輕快。





有次我陪朋友試鏡,簡單的咖啡紅茶一兩小時,時間不長,但足以看穿一個人,合適與不合適,

來的人,努力的表現自己有多優秀,有多少男生追,身材多火辣,多會擺POSE,

我拿著相機試拍著,她也開始要求我們要把她拍的很好才接,大家打哈哈,愉快的氣氛沒停過


但可惜的,對於需要表現的部份,她並沒過問,

在咖啡冷掉後,我們心中,多少失落。

改天,也許有更好的,我安慰著






張懸最新專輯的海報,我特愛,但那景,我不會按下快門,

一個台北不起眼的夜市,一堆難看的抓娃娃機,沒有張懸的調

不過是一張容易被遺忘的影像。





等待很難熬,但值得,也許幾個月也許幾年,你才會遇見

當有一天,你透過相片回憶起停格的影像,是經過一連串的巧思安排與等待

才構成了心中完美時...


這份滿足將牢牢烙印在你的成就之中,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等待,每一個適合的人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