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flection +<發表>

[ Canon 5D Mark II ]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What kind of face should I confront the crowd

How do they see me

Maybe that's real

Maybe that's my reflection

But

Who cares


(images、LOGO、lyrics by kennymax)



MD: Yuu Miyake

*****************************************************************
全輯67張請見無名相簿。<自動播放> + Reflection +
*****************************************************************






人大多用眼見的外表去了解一個人,不可否認的,這是最直接的方式,但那結果卻並不見得是正確的

也許外表出現的調調跟內在相符,但也許那只是外在產生的假象,沒有相處過沒有交流過,

這些先入為主,很難在最後翻盤。慣用的思考模式,只能幫你看到最外圍的一圈。

無論外表與內在是否有直接的關連,相對於別人看到的,

也許是真實也許是倒影,卻也都是自己的一部份。

-------------------------------------------------------------------------------------------


去年底5D Mark II 拿到後,第一拍就是Yuu的試鏡照
這之間,一直在思考,尋找一個Yuu可以發揮的主題與風格
今年三月一個簡單的畫面閃過,開啟了這輯的構想,找尋了不少台北市的美式餐廳
東區、西區等地方實地勘景,設定服裝調性與道具,這真是我少數會去勘景的作品。


白天部份跟kennychi借了外拍燈,請了5%Vision當助手,利用閃燈去營造不協調與不自然的光感
當天狀況很多,外拍燈有電力限制,調光比就需要損失不少快門,這台回電快,沒事就亂壓亂玩,
短短一小時多終於沒電(玩過頭==")。沒電沒多的電池,剛好那天也爆熱,後來就吃冰去了。

晚上則是利用跟早乙女英雄(inmyeye)出借的英雄機D3與5D Mark II相互搭配使用
利用Nikon D3高ISO(ISO3200)低雜訊的優勢,縮小光圈,將景深清楚。

美式餐廳的老闆,並不愛客人在店裡用單眼拍照,商業的更是不太可能,
一方面店不大,容易影響其他客人,一方面這些古董裝飾都是老闆收藏的真品,損傷到幾乎是沒法再換。
但這裡是我要的景,非這裡拍不可,所以之前勘景時特地來用餐,努力花了很多時間與老闆商量,
當天使用場地,地下室部份只給了短短20分鐘(且不准使用任何反光板與閃光燈)
拍的很趕,後來拍完用餐,幾乎都無法消化,真不舒服。


英雄的D3 沒先熟悉,所以部份照片是偏暗拉亮,Nikon D3室內拍出來的感覺,色調篇些復古,
Canon 5D Mark II濃郁鮮豔,各有味道,若以此篇所需的感覺,我偏愛D3出來的色調。
所以在後製上,以5D II 往D3色調調色,減少兩種基本色調的差異。

Model部份,其實沒啥好說的,就簡單四個字"無可挑剔",也謝謝Yuu幫我想到主題字。





總之,麻煩了不少人,真的很謝謝你們的幫忙













2009春末。五月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