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我要一客奶油豬排飯。」

晚上九點快半

我搖晃手裡的可樂,安靜在自己選的音樂裡



剛剛關店前買到明天需要的卡片,從一號出口走出來,右轉巷口,前進20公尺,

來到轉角的餐廳。該是熄火的時刻,上一餐是吐司蛋三明治,中間夾雜著咖啡。

八點多,完成了今天下班時交付的工作,往停車場走去。



人類被歸類為群居的生物,一個人卻仍舊可以生存下去。

是,是那種懇求的眼神,也許帶些無助調味,將人與人的關係加深到需要。

是,因為等著提供需求,等著被連絡、等著被溝通,等著建立起錯綜複雜的網絡而群居。

大概是這樣,應該是這樣。




九點三十五,十坪不大的空間裡,我等著奶油豬排飯



上午忙著在中午之前將文件Email送出去,中午忙著下午開會的資料,下午趕著下班前能將活動頁面作掉一半

日復一日的工作,沒有五十分卻也到不了九十分,總會在最後幾秒前完成。。



奶油豬排飯,引起我的好奇,淡淡奶油味,爽口的日式豬排,碎花般的海苔。

我幻想著,是的,奶油豬排飯。




離開群居的地點,是真的離開了嗎? 還是內心仍有渴望的溫暖?

那些,重要嗎? 想做的事情好像也不缺人手,我能提供需求,鮮少懇求, 至少一切都還過得去。




九點四十二分,我沒聞到奶油味,脆皮的豬排卻沒有那般口感,沒有九十分卻也不到五十分,

只巧在我餓時來臨。它只提供著最簡單的需求,刺激不了味蕾,引不起食慾。

只是晚了,我該進食了。。。。。




奶油豬排飯,沒有想像中的味道。。。。。。。



飄雨的氛圍,卻也沒有那般的惆悵。。。。。。



一個人的音樂,一個人的步伐,不多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