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正在親自指導MD所需的姿態。 < 太投入?自己也一起跳? >



這活動原本是2.26(日)要開拍的,當時天氣狀況很不穩定。
26(日)日一早接到Alex延期的消息,這決定真的是非常明智。

3.4(六)拍攝當天,天氣狀況出奇的好,也很熱,太陽也夠大。 第一次拍攝這樣的動態,我真的非常不習慣,加上第一次參加Alex辦的活動,我不知該帶何種鏡頭。 所以多買了一台350D分別跟20D各弄上廣角與中段的鏡頭。(不愛戶外換鏡頭)

Alex在集合的時候,拿出他的手繪稿,跟大家講解今天拍攝所期望的幾種姿態來表現龍的感覺, 這蠻令我蠻驚訝的,Alex策劃活動一點也不馬虎,從策劃、服裝、道具、勘景一手包。 之所以選在下午,因為拍攝地點最好光線時間為下午四點左右。 大批人馬走到拍攝地點-金城湖外灘,因為需要淨空所以走到幾乎是最底的沙丘。....對揹一堆攝影器材的同好,其實還有點遠。


兩位MD真的非常辛苦,同樣的姿態,可能重複跳躍5~6次之多,有時還真擔心她們跳下來受傷。 跳躍在空中還必須擺出所要求的姿勢。難度真是很高。 還好當天天氣好,氣溫大概22~26度之間,對於簡潔的服裝,不至於會太冷。 不過在Alex的指導下,她們的力與美,肢體動作真的,無懈可擊。太完美了。

拍攝的這段期間,攝影師就像軍人一樣臥倒在沙灘上,用手肘在沙地上挖ㄚ挖的,讓手肘陷進沙裡,這樣相機的仰角就可以更大。 更能拍出廣角的味道。但之後一起身,全身是沙,有幾次眼睛還進沙了,沒事還要匍匐前進。 之所以難拍,簡單說~在沒有躍起前你根本無法去構圖,只能大概預估某個範圍,加上這次是雙人配合, 可變的範圍就更難估計,有時MD必須將布向外甩,構圖顯得更難上加難。我並不依賴連拍模式,所以每次躍起就只有ONE SHOT的機會,也就是一個姿態可能只會產生5~6張的照片。 看MD重複的次數而定,如何在換下一個姿態前抓到躍起的最美感覺。這將是這次拍攝的大重點。

所以這次我滿意的照片並不多,有時角度不對,兩個MD重疊,有時布遮到臉,有時MD出了構圖範圍,種種的照片太多了。所以挑不到幾張,但所剩的這幾張,真的都覺得不錯,一切也都很值得。
這樣周詳策劃的活動,能夠參加真的是種榮耀!


至於"龍"在哪? 纏繞著兩個MD的身體也將她們連結在一起,這長達五公尺的白布! (可以仔細再重看這每一張圖^^)

龍 。飛天的氣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