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鑰匙



一季溫暖的冬天,一段美麗的旋律

我們交換彼此手中唯一的鑰匙,

一天,妳放進妳的天空給我

一天,拿起滿手的沙偷偷收藏在妳裡頭

一天一天,我們都悄悄乘著對方不注意的時候

偷偷地偷偷地,放進許許多多小東西到裡頭

約定好一天,來互相開啟,看看這段日子有多精采,多驚奇。




原來



我竟可以拿起天空,玩著柔軟的白雲,

妳玩著我推起的沙子,撿拾著裡頭的星沙,

不知不覺褲管也被浪沖濕,水花濺到我手中的白雲



「原來,妳(你)偷偷藏了這麼多東西在裡頭」我們看著對方偷笑著說



我們擲起手中的骰子,骰出下一個約定的日期,然後靜靜雙手祈禱著

因為有期待,因為約定的短暫,我們生活都有了活力與希望

見到藍天白雲,就順手抓一些收著,妳見到可愛的小玩意,也偷偷留著

我把每次的藍天標上日期加上手繪的符號,顯出我還有些許創意

妳貼上滿滿貼紙,更來顯出找到的東西獨特。



然而。。



這天的約定,我們都沒有出現,也都忘了歸還手中的鑰匙,但卻沒有停止放進東西。

不停增加的重量,我們都感受的到,失去下次約定的日期,缺少了期待,

唯一的兩把,鎖著兩個人,沒有心去尋找鎖匠,也都只願靜靜期待著開啟那天的來臨或著消失,

慢慢的,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將活力與希望,放進對方上鎖的心房裡,等著出現的保存期限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