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改版好看嗎? 或是你覺得是我們主管做的所以好看? 還是你自己感覺好看? 」

很簡單直接的問題,他楞住沒有回我。


他誰,我主管的主管...........


我接著說下去,

「若你開啟這頁面,第一眼給你的感覺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若設計可以靠嘴巴來包裝。何必須要設計?」



在他一直灌輸沒有官官相護的同時,這時卻不發一語...............


若今天沒人告知,就算上了自己公司的網站,還不知已經改版了。

還好他們有說,不然我還不知這一兩個月他們一頭熱啥。



做事。做人。


做事 or 做人


UDN聯合新聞網,一個版用多久,我們改了多少次卻還是比人家難看。

前幾年有次改版,介面比原本的難用,大家內部討論就說不好使用。

我主管說,要"訓練"網友去習慣。



改版後流量大減..............




Do thing right。Do right thing。



Do thing right or Do right thing。




高EQ所帶來的低效率,誰都不想得罪誰,做事 or 做人,何況管理階層,卻不敢做決策。
改版這檔事不過就是用來大量發送Email給集團的高層,證明有做事情,
其實要我們提出討論的問題,根本沒有一點改進。


Do thing right or Do right thing。


做完事 or 最對事。


很可惜.....大家只想把快事情弄完,卻沒人想把事情弄好。

所以每年改的一次版,就只是換個皮





---------------------------------------------------------
寫于。我在東森的日子。2006。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