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到六月中之間,兩個月我沒有拍攝活動,

一方面天氣將部分已報名ㄉ活動一延再延,一方面我到達了第一個瓶頸。

於是選擇將相機放下,靜下來等著突破。


這一等就是兩個月,我不斷尋找失去手感的問題,也觀察不少高手的攝影作品。

談到這之間最大的影響力,就是三眼、Joe、真蟲這幾位高手的作品。

假若單幅作品,是他們眼睛看出去的視野,而我究竟看到了啥麼?

好奇他們在拍攝時的心情,跟MD的互動,按下快門的時機.......

我將所謂的"遊拍"列為最高等級的攝影課程,也是我沒有嘗試過的拍法。

寫"瞬間的感覺"的同時,也剛好是我放下相機等突破的最初點,因為,我Focus的焦點,還是太狹隘。

遊拍對我而言,是1/250的感動,在這極短時間,我如何能夠捕捉到? 我如何看到這感動的景象?

三眼他看到了,Joe他看到了。偏偏我就是看不到。我只看的到一些不會動的姿勢,一些已經設計好的橋段。

這就是我第一個遇到的瓶頸。

我眼睛有問題,我視野有問題,只看的到鮮艷的花,卻無法注意到旁邊的綠葉或是葉上的昆蟲與水珠。

涵老師的風景與人文照,不用太龐大華麗的景物,簡單一片葉上水珠出透出的光線,就足以撼動你心,

我不斷思考這些我欠缺的地方,如何能夠做些加強。


我開始到處去勘景,到處去找對攝影有興趣的MD,開始做些事倍功半的事情,這也讓自己不斷洩氣。

漸漸的開始發現平凡景物的不平凡,有一天我走在公司最近的228公園,在看出去的廣景,

我開始對著一顆樹與椅子的一半畫出一個框線。

我。就要這樣的構圖感覺,就這樣,若今天我看出去,開始會注意到這樣的景象。

椅上有看報的老先生,等他報紙換頁攤開來的瞬間。

按下快門。


我不斷在這每天中午會來走動的公園裡畫框框,鴿子與小孩,學生與松鼠,

幻想我手上拿著相機,幻想著這瞬間的感覺。

是嗎?突破了嗎? 誰知。不試試怎知~




我決定打開了電子防潮箱,拿出許久沒用的20D,下彰化.....遊拍去........

這也是前些日子發表的,+ SunnyFun + 我第一個遊拍作品


突破這第一個瓶頸,迎向下一個瓶頸。









兩個月,沉澱,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