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 View我最早接觸是三、四年前買數位相機時。

這邊有很多硬體的介紹,很詳細的規格,與很多網友拍攝的樣本。

但直到去年我才知這邊分享圖片有投票的機制。


well


講到DC View這網站,若以世界國家來比喻,

不得不說,我覺得他是美國的地位,

有種族歧視,但也是最能包容不同的種族的地方。

這裡分享的圖片,涵蓋的領域,包含的水準是最廣的。

加上有投票機制,去鼓勵你的作品。

讓你更有動力再去拍些照片分享給大家。

若接觸久了,你甚至可以看到一個業餘攝影師他的作品成長過程。

攝影對不同人具有不同的意義,有人愛拍飛羽拍風景拍人文。

有些人拍意境拍感覺。也有些人他流連秀展。

在這裡,沒有規矩沒有嚴格的貼圖標準與門檻。

這也是這網站到今天之所以擁有這樣大的流量與廣大會員的原因。

不論它是否具有商業性質,單就這分享平台來看。我個人覺得它很成功。

上傳圖片的機制,使用者介面。畫面瀏覽的感覺。都是簡易不複雜的。很容易讓新手上手。



所以像我這懶鬼,除了報名參加的網站,我就只會在這邊分享我的作品。




當然,不可否認的。有了數字就會產生另一種遊戲。人都是有潛在的野心。你避不了的。

開始會去寄望貼圖後的數字,推薦的人數,虛虛實實大拇指圖示。

你開始認識鍵盤上最好用的按鍵"F5",越按越興奮,你的心就這樣被數字來玩弄。

說穿了,這樣的遊戲,不過就是種線上遊戲,買了點數,開始無日無夜的練功。消磨你無聊的時間。

LV 1開始,等級提升後就有人陪你練功,到最後認識戰友多了,開始成立血盟組隊打怪,

但部分的血盟,開始打不再是裡頭的妖怪, 而是另一批在電腦前的網友。

打贏了,賺到更多PK積分,然後勒 ? 會有更多的網友向你那邊靠攏嗎?

我曾面試過一家線上遊戲公司,他簡單告訴我線上遊戲最終的目的,

答案是"沒有目的" or "沒有目標",就是等你玩到膩,

我再出另一個遊戲去延續我公司的營運。



再提到一個大家都不喜歡的媒體,蘋果日報。

裡頭發行人講過這樣一句話讓我到現在都深記在心。


「今天我不做你想要看的,而是我想要給你看的。」


所以當時大家還在瘋狂報導美國攻打伊拉克時,蘋果日報第一個爆出Sars的嚴重性!

直到最近各家媒體譴責蘋果日報狗仔文化的同時,這些媒體也都追著蘋果的爆料做後續報導。

耐人尋味,我不喜歡狗仔文化。我也不喜歡蘋果日報去偷拍藝人隱私。

by the way ~


他做他自己的東西,喜不喜歡就看個人!




DC View這機制並沒有問題,問題在看他人的心。

多少人因為一個沒有積分的新手,去忽視他所呈現的好作品。

多少人因為看到帳號旁邊的稱謂,不看作品就去推薦或是投票給他。

多少人為了去迎合所有人的胃口,去改變自己的作品,以至用誇大且誇張的後製去包裝你原始的影像。

多少人花很多時間在探討是否放寬小首頁的寬容度問題上,評議委員的資格與其公正性。


這,是很自然產生的現象。


取得高的票數其實很簡單,做好自己的作品卻很難。



Please think about it。



有一個人的兩個帳號給我了很大的啟示。

一個具有響亮的稱謂,一個就跟一般帳號一樣拿來分享作品。

他是誰,並不重要。他享受他自己的東西,同樣希望但不寄望你去接受。




這樣的線上遊戲,看你怎玩,Power or Share,其實,高興就好。




PS:
組隊(血盟):可以結合不同屬性的隊友在打怪時做相互的支援。
PK:部分遊戲開放這樣網友攻打網友的機制。當然,遊戲賣的大部分也比較好。

我沒有貶低玩線上遊戲的人喔,只是打各比方。且個人覺得DC View仍是一個很重要的分享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