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離開
才發現她在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2004年10月
在你我心中~永遠也忘不掉的月份
是我們能夠靜靜思考~
在感傷與痛苦之間~
生命告訴了我們什麼?

煩絮的法事.分的很細
兒子旬,女兒旬,孫子旬.....
人走了~
法家說能讓往生者舒服
可是
我們並不舒服

我們為何要對著一張硬紙牌說話
對著香說話
對著紙錢說話

我們要的~是對著妳說話

每當我燃起香,雙手握著,向著妳的牌位

手高舉,口中念著話拜下去~

紅了眼框~

我難過的是什麼呢?
擔心你聽不到我說的話嗎?
還是聽不到你回了什麼話?

妳的孩子們,都在遵循妳你最後說的話做的事~
小碧潭站喝咖啡,澆花,織毛線,上香.....

我也是~

大家心中,,是一種遺憾嗎?是一種失落嗎?
如果真是這樣子....之前為什麼我們都不做呢
等到要拿香來溝通時...我們又一頭熱去做呢~

看著妳留下來的東西,你幾乎都沒帶走,為什麼?
是你的行李已經滿了嗎?
那你帶走的,又是哪些呢?
是我們的快樂嗎?我們的活力嗎?


我們為你做了很多我根本不知道妳快不快樂的法事
妳有來嗎?妳知道嗎?
姑爹說,有幾次妳有來,在旁邊看著我們,......
我們都在說著妳喜歡什麼 ,你討厭什麼,妳好笑的事情

在妳離開後,生命給妳另一條路走,相對的給了我們更多的領悟

然而~這樣的領悟,若可以選擇,可不可以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