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思考,該為故事下個結語嗎??







人在星巴克。台北。一杯 GRANDE Caff'e Latte


事情過了兩週。我敲鍵盤回想著。



那天。嵐山人很多。


日本的三連休,遼闊的景緻被人潮淹沒大半,沿著河岸的人行木棧,變得難以前進

楓紅沒有預期的多,這地方應該不是昨天那女的會來的,我想

買了一串烤抹茶麻糬,坐在舖了紅墊的路邊矮椅,看著綠、黃、紅相間的嵐山山丘,滿滿行人的渡月橋,

山區的空氣,清爽紓解壓力。



「僕は力もちだ。ここらへんの人力車の中で一番速いだぞ!可愛い彼女と乗りませんか?

 (我力氣很大喔,是這區最會拉的車伕,你跟你可愛的女友可以一起來坐喔)」沒多久,一個年輕車伕對著我說



日本人的魅力,永遠就在那張樂於工作的笑臉,黑色骨架配上鮮紅坐墊的人力車,一對復古細框的大輪圈,

江戶時代車伕的打扮,兩個愚蠢的人就這樣花著大把的銀兩坐上去,舒服的坐墊,車伕也細心將毛毯蓋住膝蓋,

談好了路線後,人力車從渡月橋往天龍寺竹林拉去,高人一截的感覺果然不一樣,多了半個身高的視野,

加上車伕邊拉邊開路,想想幕府時代的達官貴人,不也就這樣的待遇,過了竹林,過了野宮神社,

很不巧的,被小火車的平交道柵欄擋住,我們停下了車,



「少少お待ちください。もうすぐ列車は通りますから。(再等一下下,火車很快就通過了。)」

 車伕回頭對我們親切的說著







「How about a kiss」星巴克隔壁桌的年輕美國女孩對著另一半說著

 寫作的情緒,瞬時被打斷

 YES~a kiss。a sweet kiss。







等平交道時。我問旁邊同行的女孩。「妳談過戀愛嗎?」(我知道這是個愚蠢的問題)

「有啊?怎回事,幹麼突然這樣問?」她驚訝的回著

「那現在呢?」我問

「等著愛情,等待那個愛我的人出現ㄚ。」她很輕鬆的說

「愛妳?難道之前的不愛妳?」我問

「他,很愛我,但,我不知該如何愛他」她說

「愛?妳怎知那是愛?」她真的知道嗎?我追問著


「How about the kiss」她說


「YES,I know。But I was talking about LOVE」我回


愚蠢的對話,沒有交集,也許就像我跟她一樣,才剛在阪急電車上認識,當時她靠窗

過肩的深褐色直髮,淺灰色的毛料披肩,深墨綠色的貼身針織杉,黑色的短褲與格紋褲襪,

淺咖啡色及膝帶跟皮靴,外搭一條聖誕節配色的圍巾,棕色的眼睛,

沒有太多的交集,也許都能用中文溝通,所以旅程上有伴也多些樂趣

對於對方的認知很有限,大概,知道她大學剛畢業,興趣是看書,其他的我沒特別過問



「妳愛聽Westlife的歌嗎??」我好奇的問

「Westlife??日本的歌手?」她回

「那應該不是妳」我喃喃自語

「啊?」

「算了,當我沒問」(我還真以為有奇蹟,好把那段故事說給她聽)


 平交道柵欄升起時,她大叫「好甜蜜喔~」


 鐵軌另一端,一個身穿和服的女孩,側身親吻著跟她一起的男生,然後低頭甜甜微笑著,



「哈~這就是妳說的愛嗎? a kiss?」我笑著問

「是啊~你不覺得嗎??」她拿起相機認真地對著他們拍著

「我也想身穿著這樣華麗的和服,在這嵯峨野竹林尾端,得到這樣心愛的一吻

 我想。這段旅程就足夠我回味一輩子。天啊~想到我就臉紅了。」兩手摸著臉頰害羞著





愛情,很簡單,不是?


但為何失戀的人成倍數成長?




車伕拉過這對戀人身邊,我禮貌性的對著他們微笑,手比著大拇指


「是啊~這好美~」我說


「你呢?有另一半嗎??」(又是一段愚蠢對話的開頭)

 ……





我選在未完的路線上下車,好走在楓葉樹下的嵐山

沒多久,我們坐上了嵐山嵯峨野小火車,沒有玻璃擋住的第五車廂,

也許真是巧合我們買到同一班的預售票,跟人換了位置坐在一起




「你會抽煙嗎??我喜歡男生抽煙的樣子」她說

「不會」我說謊

「那你愛喝酒嗎?」她繼續問

「不愛」我繼續撒謊



「哇~像你這樣的好男人不多了」她笑著說


(這就像妳相信愛一樣的簡單,但妳還真相信了..)




火車從嵯峨駅往龜崗駅行經嵐山外圍,紅色與黑色相間的火車,穿過楓葉搭起的隧道,

跨過桂川河谷的保津峽,鐵橋上看廣大兩岸的山,陽光照著綠色的河水反射著,

嵐山的斜陽,讓秋冬天溫暖不少,她樂的拿起相機不斷的拍,拍風景,也自拍著

一個大概只剩十幾歲小孩的笑容,靜靜地看著她,我也不自覺地淺笑著…



「快快快~~我們來合照,這真是個緣份呢~」她高興地說著


「写真を撮ってもらいませんか?(能幫我們照相嗎?)」她一口流利的日文,請前座的人幫忙拍照



就這樣,我被小女生狂拉著照。


前男友愛上的。應該。是她的笑吧~Maybe I guess


太甜了。。真的。



她拉著我的手,作著鬼臉,陽光灑得刺眼,金黃色,那天的陽光女孩。





「How about a kiss」(我當時心是這樣想著)








星巴克隔壁桌那對情侶,女孩拉著男生的手,牽著他走出了店外。。

寫到這,故事也該尾聲了。






傍晚。我們走向嵯峨嵐山駅

「這是我的MSN帳號,再過幾天我也會離開日本,到時,線上聊吧」她說

「呦~字還挺不錯嘛」我接過她用領收書背面寫下的帳號

「唉呦~你少糗我了,到時我再傳合照給你囉」她開心的說著

 我目送她上了JR,她的下一站祇園白川

 我沒打算跟她往京都,我向渡月橋另一邊的車站走去。

 回大阪。







我相信緣分,但不再相信永遠。



故事,該有個結語嗎?或著說它正進行著,是啊,我說愛



我將領收書留在靠窗的平台上,這最早見到她的阪急電車上。。。


What about LOVE ?



邂逅,也許比一輩子還要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