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時

從祖母平房窗戶望出去。雨,一滴一滴打在葉子上

第一次聽到雨聲,有點新奇卻也害怕



等待上小學


呆坐家門等雨停,小女孩穿著粉紅色雨鞋,可愛的小洋裝

沒有雨衣沒有雨傘,在雨中玩起積水來,

腳踏水濺,凝結成花,雨水參笑容,她逆行畫面的方向

雨聲。它是愉快的音符



小三


回家在雨中跌倒,泥巴混淚水,

妳,微笑的伸出手,拉著我髒濕的手起身

妳,粉紅色雨鞋

雨聲。一種安慰




高中開學式,


一束花,一支傘,兩個人

傘緣雨滴,花上水珠透紅光,微笑的眼角

紅,濕冷天氣下,唯一的熱火。

雨聲。給了妳我依靠



大學


豪雨下,騎車狂飆

幾乎模糊的視線,緊抱住的雙手,

溼透的我倆,握緊手中的入場卷

我狂叫,妳直笑

雨聲。年少瘋狂的證據



22營

棉被中微弱的手電筒

聽著夜晚的雨聲,一封信,一句一字,

寧靜的營區,想念妳的深夜,

雨聲。請為我傳遞思念



58駐角

消音的咖啡廳,妳與我

冷掉的里昂,苦味的黑咖啡

我們再也無法在極靜中增加聲響

妳淚如雨下,我心如刀割

雨聲。這該死的噪音




妳的離開,依舊雨落

再也聽不見雨聲。

手中雨水的冰冷,

成了雨給我的第一個訊號。。




這天。。

我二十五。。




這天。。

那雀躍的粉紅雨鞋。。


不再出現。。





這天。。

雨聲。


妳是否還聽的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