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

走在原木鋪出來的地板上

看著晚上的小碧潭站的停車場...

每天回家若是搭上往小碧潭的捷運

我總是習慣出站後向右走,走到靠近外側的木板地上

讓它發出"咚咚咚"的聲音

小碧潭站在2004年9月底中秋節通車

選在月圓人團圓的日子.我們也都期待了好幾年

但~通車後的10天,它被賦予了一種感傷與遺憾...........

這裡

也就成了我跟奶奶最後一起走在外頭的地方.....

----------

咚~咚~咚~

"哇~這裏好棒,我最喜歡木板鋪成這樣,走起來好舒服"

"這裡好大啊,改天找大姑姑來泡泡咖啡,悠哉~悠哉~"

走來走去..都可以聽到這樣的聲響...咚~咚~咚~

她就像發現一個世外桃源一樣的高興.

-----------

隔兩天我跟她一同搭小碧潭捷運上班,她去榮總.....

這是第一次上班時間跟她一起搭捷運.當然也是最後一次

我一直以為有一天,她會在站外木頭鋪起的平台上跳晨舞....

2005年..百日之後,似乎這樣的傷痛仍然無法好轉...隨著舊曆年過年

越來越痛.

而每當在七張站等著小碧潭支線,那樣的愁腸,我已經開始習慣了..

她走的那天,我哭著衝出七張站,在手扶梯上衝著出站..招了計程車去耕莘醫院急診室....

隨後再推著她去了太平間......生死變成只是瞬間..而產生的傷痛卻是永遠,..

小碧潭支線人沒有主線人多,車廂安靜是一定的..

彎曲的軌道跟車輪擦出了藍色的火光,閃了幾下~

沒多久就偏離了主線..

隨著離開隧道的黑暗~迎面而來的夜景..卻也不顯的絢麗,..

多多少少下站的乘客,是來享受微光下的夜景

各自佔據了好的視野,聽著來往的車聲...

北二高安坑交流道是在小碧潭站上看到最美的夜景,居高臨下,...

一道白光,一道紅光,來來往往...

遠端隱約可見到碧潭吊橋...

而...我已經不會再感受到這是美景,我看到的...盡是...寂...

一個死寂又悲哀的感覺...我只聽的到~咚~咚~咚~

一個停不滿車的停車場,一大片舒服的木板地,

我們的期盼現在變成遺憾.,..

月圓人已不在.撐過的舊曆年,..

走了味的紅糟魚,灰色的明太子

我一個人走在咚咚咚的原木地.希望時光能駛回妳出現的時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